雁过留声

【伪历史】秦时明月(十二)

是的,温和无害。


事实上一直到他彻底掌权前,嬴政给人的感觉就是温和无害,所以他才能从赵国活着回到秦国。


而且一国之主也不是那么容易当的,尤其是年幼没掌权的国主。

不能让以华阳太后为首的楚系势力、赵太后身后的赵国势力,还有赢秦宗族以及权臣吕不韦对他心生忌惮,对他产生不满,安安稳稳的活到亲政前,而不是中途就被整死或换掉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儿。


“没想到父皇小时候竟然是这样的。”

嬴阴嫚看着镜中年幼的父皇,不禁有些心疼。


少年时期的嬴政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,除了实在出众的外貌以外,似乎就只剩下安静了,似乎连头发丝都是温柔的样子,安静又乖巧,再加上那出众的相貌,说不出的静谧明澈。

那种说不出的宁静与祥和,宛如月光流水般宁静恬淡。 


父皇一共有十个女儿,非长非幼的她却是最受宠的,她一直以为是自己最像他的缘故——长兄扶苏与父皇足有八成象,最为形似,但遗憾的是形似而神不似,但她和父皇虽只有三四成相像,却是最为神似,很多人都这么说。


是的,神似。

嬴阴嫚生着一双飞扬的剑眉和狭长凌厉的凤眼,抬眸时如刀锋出鞘般凌厉,美得很锋利,可谓是又艳又杀。


每当她穿男装时,都会理所当然的认为父皇少年时也该是这样的。


但她忘了,父皇年幼时怎么可能和她一样呢。


而她也只是和身为始皇帝的父皇神似而已。


“秦王毕竟年幼。”

  

“政儿还是个孩子呢。”

  

“小孩子家家的懂什么。”


所有人都这么说。


嬴政对比从不反驳,他总是沉默的坐在王座上,看起来是那样乖巧听话,那样令人放心,是一个非常精美的摆设,合格的吉祥物。


在嬴政尚未亲政的时间点上,水镜的出现引起了很多变化,但有一点一直没变——那就是不管水镜出现前还是出现后,谁也没把这个年轻的王当回事,甚至不觉得他是威胁。

  

虽然自嬴政继位起,他就是秦国最尊贵的人——以他的年纪不可能掌权,但只要他还是秦王,他就是这个国家真正的主人,唯一的主人。

  

尽管他对上赵太后,华阳太后以及夏太后她们要行礼,但这不意味着她们的身份比他尊贵。

这仅仅是因为按辈分来算,她们是他的长辈,他身为儿子和孙子当然要孝顺她们,尊敬她们。

而行礼,不是秦王给太后行礼,而是以儿子和孙子的身份给母亲以及祖母行礼,行的是孝悌之礼。

只论身份地位,她们是比不上他的。


可即使位尊如此,嬴政的处境也真算不上好。尤其是现在离他真正掌权的时间越来越近,一个手中权利几近于无,处于被完全架空的状态,不,这么说不准确,是一直处于被架空的状态的王要夺回权利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。

而就算他厉害,取得了胜利,能亲政了也没什么。


评论(332)

热度(1876)

  1. 共20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